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标识 >
学院标识

院训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05-18

院  训:
  慎独敦行,仁爱奉献。

院训释义:

   慎独是人们在个人独自居处的时候也能自觉地严于律己,谨慎地对待自己的所思所行。慎独既是道德修养的方法,又是道德修养的境界。护理的慎独境界,并非一日之功,需要从情感、义务、责任、良心、审慎等方面长期的磨练,从而调整自己的道德行为。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自己的言行,使自己的道德修养达到具有崇高感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慎独最高境界。

   “敦行”见于《礼记·曲礼上》:“博闻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谓之君子。”敦行是勉力去做,强调动手的能力,实践的作为和对道德的践履。勉力我们的护理学生要勤于思考,全力去做,在实践中去寻找护理的真谛,避免坐而论道,光说不做。

   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护理人,爱和奉献必将是护理人的天职,终身纯洁,忠贞职守,以无私的仁爱、忘我的奉献和天使般的善良无微不至地守护着无数被死神威胁的珍贵生命,筑起了一座闪光的爱的丰碑,去赢得生命守护神的美誉。一剪寒梅随风去,只留清香在人间。正如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我在心里举起爱之灯,它的光明落在你的身上,我却被抛闪在阴影背后。也正如弗洛伦斯·南丁格尔那样义无反顾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一样,为护理事业培养更多的“提灯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