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白求恩精神+党建”理论平台成果展示(十二)——书记讲专题党课暨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8-22

  6月29日下午,护理学院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开讲啦”书记讲党课暨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主持。因为疫情原因,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云党课”,教工党员在三楼会议室现场参加,学生党员在腾讯会议听课。

     席海涛书记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要有理想和担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全国一盘棋制度优势,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勇向前、众志成城战疫情;通过讲述抗疫一线钟南山、李兰娟、彭银华,以及吉林大学三个临床医院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中党员的典型事例,展现了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党员干部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模范带头作用;席海涛书记通过分析党中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事实事迹,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他对自疫情爆发至今,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携手抗疫给予了肯定;对前往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研究生王瑜、蔡洪伟以及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志愿活动的学生给予高度赞扬。席海涛书记强调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希望各位党员以身作则,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带动身边的人严格遵守情防控要求,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希望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党员,发扬白求恩精神和抗疫精神,秉承“慎独敦行,仁爱奉献”的院训,努力在工作中磨练意志,用使命和担当坚守医者仁心,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upload/information/202007/2020070116555230127206925.jpg

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upload/information/202007/2020070116555466972732947.jpg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upload/information/202007/20200701165555772258015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