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白求恩精神+党建”理论平台成果展示(八)——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8-22

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同志在护理学院六楼报告厅为全体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讲党课。

葛宗梅同志以“传革命先辈初心,担时代青年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党史中的大事件和红色革命故事,讲述了革命先辈在为红色政权建立、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她要求党员必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革命先辈遗志,把我们的国家守护好、建设好。她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党员要勇担时代使命,以深厚的爱国情怀为根基、以明确的基层导向为方向、以蓬勃的创新活力为动力、以坚韧的实干作风为抓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主题教育党课让同学们更懂得了自己要不忘先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主动承担起时代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服务人民、造福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