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孙皎1人因申请2019年度第42期笹川医学奖学金共同研究型项目相关情况的公示

作者: 时间:2019-07-02

孙皎1人因申请2019年度第42期笹川医学奖学金共同研究型项目,2019年末通知申请是否合格结果,如申请合格,拟于202041日至2020930日出访日本,现予以公示。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学校反映。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和问题要求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盖单位公章。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人员的姓名、单位及职务:

孙皎,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 ,教授

出访国家/地区及任务:

日本东京,进行共同科研合作

出访背景和意义:

目前,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养老机构和居家老年人的服务需求迅速增加,应对老龄化政策面临着困境。日本的介护保险制度基于利用者的疾病和日常生活能力分成要支援及要介护,针对不同类型提供相应的服务。但是,中国目前还没有在全国实施护理保险制度,去年开始尝试给予护理保险,应对老年人的服务需求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护理学院为实现“双一流”大学的目标,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对标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要求,拟通过这次与日本东京大学进行共同研究,既增加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为将来促进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国际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可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对护理学院整体师资队伍的培养是不可或缺的。

邀请单位简介:

东京大学是一所日本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截至2014年,东大培养了包括9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1名菲尔兹奖得主、16位日本首相。作为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大学,在2019O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23位、日本国内第1位。目前,东京大学设有10个学部,15个研究生院,,其中护理学系是医学学部研究科健康科学的分支,包含健康科学、预防护理学、临床护理学等。

日程安排:

41日:从长春出发,前往东京

41日:联系东京大学健康科学护理学系合作教授开始半年合作研究

930日:到达长春

往返路线:

去程:长春—东京

返程:东京—长春

经费来源:

经费名称:在日本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及科研费由笹川医学奖学金承担

经费号码:尚不清楚

预算:按照国家关于因公临时出国(境)的相关规定执行。

公示时间:201972201978止,共5个工作日

受理单位:吉林大学护理学院

联系电话:85619580

传真电话:85619580

电子邮箱:Nick@jlu.de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