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白衣逐光,梦羽华章”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19-05-15

    为庆祝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成立80周年,歌颂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救死扶伤、仁爱奉献的理念,表彰学院2018—2019年度在学风建设方面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与个人,护理学院于511日晚6点在中心校区田家炳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白衣逐光,梦羽华章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刘东玲老师,第二临床医院护理部主任程远娟老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老师、院长陈立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老师、副院长李昆老师、副院长老师和全体教职工以及各年级学生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葛宗梅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昆和老师分别宣读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表彰决定,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得科研立项奖、优秀论文奖、发明专利奖、学习标兵、公益之星、优秀社团等荣誉的优秀个人与优秀集体颁奖。颁奖结束后,代表我院参加全国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大赛邀请赛并获得一等奖的获奖人王聪等进行了护理操作展示,护理礼仪大赛和护理操作大赛优胜选手也进行了护理礼仪和操作展示,展现了护理人的优良仪表与精神风貌。随后,学习标兵代表曾钥发言,向学弟学妹们倾情传递学习经验,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技能。最后,陈立院长为大会致辞,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送去节日的问候。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与时代同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追逐心中的梦想,携手奋进,拼搏进取,共同谱写护理学院美好的明天。

    表彰大会结束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优雅的古典舞、热烈的现代舞、特色的民族舞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原创歌曲《YOU·你》迅速将观众带进晚会的氛围里,感人至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相声《有话好好说》展示了语言的艺术,诙谐又风趣;天使、心语志愿者协会的手语表演传达出志愿者的人文关怀;诗朗诵《那个名字》赞颂了南丁格尔的仁爱精神,随后全体同学起立宣誓为全场注入了护理工作者勇于奉献的坚定信念;话剧《燕赵大地上的血色记忆》带我们回顾了白银坨花儿般的护士女孩儿们舍己为人甘于牺牲的精神;团学组织的歌曲串烧表达了美好期许。

    白衣逐光,梦羽华章。提灯女神仁爱奉献的理念,值得每一位护理人深深体会、铭记于心。南丁格尔正是那一束护理人追逐的光,引领护理学院师生笃行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向前、不断推动护理事业的发展。希望所有的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