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参观白求恩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9-10-3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深刻理解领悟和学习白求恩精神,护理学院于1023日下午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及教职工参观白求恩纪念馆。

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白求恩怀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远涉重洋,投身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并战斗一生的光辉事迹,观看了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了解了这位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白求恩是一位加拿大共产党员,一个著名胸外科医生,1938年不远万里地率医疗队来到中国抗日前线。在延安,白求恩同志担任了八路军晋察冀军区卫生顾问,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除了救治伤员外,还组织战地流动医疗队,降低了死亡率。他还编写教材培训医护人员,亲自动手制作手术器械,倡议成立志愿队及时给伤员输血,挽救了一个个伤员的生命。在艰苦的战斗环境里,白求恩同志同晋察冀的军民同甘苦,共患难,他以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真正共产主义者的态度,把自己的一切分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

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的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自己的信仰;我们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克服困难,战胜挫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勇于开拓创新,不墨守成规,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开创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局面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今天我们重温过去的岁月,牢记这个伟大的人物,一定要知行合一,做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努力为我们这个时代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