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护理学院开展“宪法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同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护理学院2023年12月1日至12月7日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响应活动号召。

本次系列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首先便是持续推动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学生们踊跃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线上学习也使得活动的时效性大大提升。《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或各类新媒体渠道上传优秀传唱作品在洋洋溢耳的歌声中,宪法内涵的理解更加得到了升华。学院组织观看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开展的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并共同参与了开展晨读活动。学生们激情朗读,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经此活动,学生宪法学习日益加强,法律意识逐渐根植心中。希望能以此营造学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宪法成为每个人灵魂深处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