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6日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亚琴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几方面。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刘宇飞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汇报2020年工作总结,她从组织机构、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员活动、党员先锋作用及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方面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随后,支部书记李亚琴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党员同志们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发言中,紧密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主动揭短亮丑,真诚地剖析自己和他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正式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使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支部成员在不断查找自身及他人现存问题的同时,不断地增强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有助于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