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喜报!护理学院护师梦工厂Angel团队获“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作者: 时间:2020-09-11

2020年9月5日,“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圆满落幕。护理学院护师梦工厂Angel团队的“E起养老——虚拟社区认知功能康复训练系统”项目荣“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护师梦工厂Angel参赛队汇聚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多个层次的人才指导教师为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费宇鹏教授护理学院副教授李闺臣老师和护理学院副教授尹惠茹老师。他们秉承“E起养老,健康相伴”理念2020年三月初开始准备本次比赛。团队全体成员不仅克服疫情带来诸多困难,排除意外情况造成的各种影响大家共同努力拼搏,在老远程指导下,积极进行线上备赛定期开展组会,合力撰写并修改项目申报书,准备路演与答辩演示文稿,待疫情缓解,8月返校后,团队成员主动参加“互联网+”相关培训,联合商议为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团队终于在众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本届“建行杯”“互联网+”吉林省省赛金奖。

本项目基于认知康复、老年护理等医学专业知识,依托计算机和通信技术开发了虚拟社区认知功能康复训练系统。该系统通过虚拟仿真技术现已成功搭建虚拟超市场景,使轻度认知障碍患者完成趣味性任务的同时进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的训练,以达到评估和训练认知功能的目的。目前,E起养老——虚拟社区认知功能康复训练系统”项目已完成第一阶段“虚拟超市”的构建,并获得了软件著作权,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教师的倾囊相授,更离不开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在“互联网+”时代蓬勃发展之际,团队成员应该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希望日后护师梦工厂Angel团队能够再接再励,将“E起养老”项目更好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