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医路前行,‘护’你远航”2018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四)——师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8-08-31

为了使2018级新生初步了解学院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学管理、就业方向等情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活,护理学院于8月29日下午在前卫校区李四光楼102教室举办了2018级师生见面会。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席海涛、学院院长陈立、副院长李昆、副院长、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8级辅导员葛宗梅主持。

首先,葛宗梅副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院领导及老师。

接下来,陈立院长发表致辞。她向新生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发展方向。陈院长指出,护理学院有着深厚的学术氛围、浓郁的科研气息,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以“慎独敦行、仁爱奉献”的院训来要求自己,每位老师都将全身心的爱护和教育全体学生。她向新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首先是要诚实、诚信,无论是对待学习还是科研都要有自觉自律的精神;其次是踏实、严谨,要刻苦学习,打好基础,锐意进取,同时要努力钻研,开展严谨的科学研究。

最后,各教研室主任依次介绍所属教研室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目和科研项目,让新生对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充满憧憬。实验中心、科研办、党委办、行政办、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清晰地说明了各相关部门工作,使新生了解了护理学院整体办公、教学和实验环境。新生们认真聆听,用心领悟。

师生见面会之后,教学办公室的刘静泉老师针对选课、转专业、本科生考试事项以及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等教学管理问题给新生们进行了讲解。

此次师生见面会,同学们对于自身专业、学院实力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相信他们能够带着父母的期盼、师长的教诲,以今天为起点,寻找人生目标,规划人生之路,自信而坚定地在大学的风景里书写自己灿烂青春的每一个日出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