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也来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护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创新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形式。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6日于护理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我也来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常方圆老师及2016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自行组队,自选主题讲微党课。常方圆老师率先垂范,以其参加校微党课大赛的获奖内容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新使命”的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在活动中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为5组,每组根据所感兴趣的内容搜集资料,分别选取了不同的主题:“一生传马终不倦,一脉传承到百年--郑德荣”、“解放的时间--论共产主义的具体特征”、“改革开放四十载,聚焦青年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光辉的党史”,贴近当前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贴近时代的主旋律,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

此次党日活动以自主收集资料、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方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了许多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及奉献精神、更具体的了解了什么是共产主义、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带来累累硕果、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并表示会在今后不断学习新知、增长才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党支部书记常方圆老师总结说到:“此次微党课的党日活动形式,引导了大家由‘我听讲’变为‘我要讲’,增强了大家的主体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学习质量。正如郑德荣同志所说,‘我一定要站在真理这一边,信仰是选择的结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坚定信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