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我的生活我的故事”——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征文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08

为了更好关注护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心理状态,了解研究生日常学业生活情况,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于2021324日举办了“我的生活我的故事”征文大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笔墨记录生活点滴,文字传递内心情感”,旨在鼓励同学们用笔触分享科研学习中的酸甜苦辣,平凡生活中的点滴感悟,从而激励自己和他人更加积极地面对科研及日常中的风雨与彩虹。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科研学业是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早出晚归,挑灯夜读。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经历和感悟,感受酸甜苦辣,品尝人生百味。学业之余,生活的点点滴滴,平凡的日常却也会给人留下难忘的回忆。生活需要分享,思想的共鸣,情感的传递,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彼此,多渠道地感悟生活的真与美。本次征文大赛于2021324日至31日进行大赛的线上征集工作,41日至5日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投票。最终投票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给所有获奖选手奖品和奖状,最后所有参赛选手一起进行了拍照留念。讲述故事,诉说生活。笔墨行至间,记录生活,分享生活,本次征文大赛展现了选手们生活的点滴,科研道路上的成功与不易,亲情与友情的温暖,平凡的生活中却也拥有别样的精彩。丰富生活,感悟人生,走进心灵,拼搏无悔。同时也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生活,潜心科研学术,拼个青春无悔。因此本次活动也在学院的研究生之间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赞不绝口。

本次征文比赛活动圆满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分享生活点滴的平台,更让其他同学了解了研究生生活的多滋多味,诉说生活,讲述故事,生活并不是科研学术带来日复一日的枯燥乏味,研究生生活也可以丰富多彩。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活动,在日后会驻足思考和分享日常生活,鼓励自己和他人拥抱生活中的小小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