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最美的逆行者,最勇敢的白医人

作者: 时间:2020-04-08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每一天都有无数个奋战的身影,这些简单的身影让人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眶,他们的无私付出感动着每一个人。吉林大学护理学院王瑜同学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2020年1月新冠病毒开始广泛传播时,吉林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毕业的研究生王瑜同学,同时也是吉大一院EICU护士,面临着繁重的学业和毕业任务,但她依然没有任何犹豫,毅然提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并于2月7日奔赴武汉,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理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奋战在临床一线救援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到前线去,我愿加入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全力以赴,无怨无悔,做一名逆行者。”在这段时间,尽管面临学业和救援工作双重的压力,她也从没有一丝懈怠,在每天的下班休息时间,仍然刻苦学习,完成所有学业上的任务,同时认真做好救援工作。

    王瑜同学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姐姐和丈夫,离开亲人,奔赴远方,心中虽有不舍,但她知道还有那么多人因为这次疫情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作为一名急诊ICU的护士,常年护理重症患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都应义不容辞的奔赴一线。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接收的都是重症患者,治疗和护理需要医务人员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但是她说:“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做好每一项护理操作,护理我的患者们直至他们能够回家那天。看到患者出院时脸上幸福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 时刻秉承大医精诚尚美至善的院训,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防护服内的汗水、防护罩下的勒痕铸就了她最美的勋章。


     

    身临一线,医务人员也会害怕,也会恐惧,但我们不退缩!然而一旦需要,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每一位白医人都应像王瑜同学一样选择义无反顾,勇敢向前,不辜负从医时的誓言,争做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