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初心不忘使命,肩负国家责任”——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9-05

为培养2019级新入学研究生的爱国、爱校之情,829日上午,秋季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爱党爱校”主题教育在护理学院三楼会议举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岳老师为入学新生们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讲座。在爱国教育方面,张岳老师指出,民族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维护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动力,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在谈到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爱国时,结合近来的时事新闻,张老师强调:“爱国是每位青年学生党员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大家应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继承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努力为祖国的医疗护理事业做贡献,这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要求,也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在谈到爱党教育时,几名党员争先发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励大家增强爱党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启发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意识,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谈到爱校教育时,张老师着重对新生讲述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吉林大学的“红白黄”精神,医学部白求恩先辈的历史事迹、护理学院“慎独敦行,仁爱奉献”的院训以及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等,帮助新生对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爱国爱党爱校教育”目的在于增强新生爱校思想,激励广大新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和爱校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决心,具有较深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