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护理学院2019级新生“倾听心声,欢迎回家”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李嘉欣 时间:2019-09-05

2019827日上午9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辅导员张岳老师以新生心理健康、未来三年学习规划、学院人才培养方向为主题展开讲述。

2018级心理委员倪元元在会上讲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能保持对学习较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望、能保持正确的自我意识、接纳自我、能保持统一完整的人格品质、能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等。对于学生来说,健康的心理是研究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前提、是读研期间正常学习、交往、生活、发展的基本保证。并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沟通,在计划学习任务之余,时刻调整心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接着张岳老师大家介绍了未来三年的学习任务安排让大家早日有所准备,并适应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作息规律的同时完成学习任务与本科生活有所不同的是研究生生活更多的是对自我的完善和知识的思考在实践中如何灵活运用所学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将科研光辉散发到极致其次如何妥善处理与导师与家人与室友与同门师兄师姐的关系也是研究生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最后大会邀请了2019级各教研室的导师们为同学们讲述各个教研室的研究方向临床护理、循证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摩拳擦掌想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求知探索结合目前行业就业前景规划出自己三年后的职业蓝图

相信本次入学教育座谈会将对2019级新生的读研生活发挥引导作用,促进他们在保证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生活,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