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2019吉林大学护理学科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6-10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学科内涵建设,推动新护理的快速发展,护理学院于2019525日,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9吉林大学护理学科高峰论坛。论坛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刘东玲、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程远娟、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护理部主任周学颖、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长殷欣以及吉林大学各附属医院的护理专业领导和同仁参加本次会议。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立、副院长、副院长李昆、副书记葛宗梅及全体教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大学护理学科创新发展成果壁报展,并与研究者进行交流讨论。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由教授主持,陈立教授致开幕词。她强调吉大护理学科的发展即,又。一方面她有“80年的发展历史,始终坚持以白求恩精神红色基因为核心价值的育人理念,培养了一代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专业人才。二是坚持学科创新,以核心能力为中心,推动交叉融合,追求专业的卓越发展。陈立院长简要总结了护理学科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在科研、教学、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她祝愿吉林大学护理学科大健康理念,及 新医科建设背景下,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随后,依次由四个附属医院及护理学院的领导就护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殷欣代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作了题为《基于医教研一体化的临床护理学科建设与评价》的报告;王咏梅代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作了题为《从审稿角度谈护理论文选题》的报告;周学颖代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作了题为《基于专科发展支持下的优质护理服务》的报告;刘东玲代表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作了题为《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学科发展》的报告。最后,教授作了题为《引领之声——护理学科的希望未来与发展》的报告,对护理学科的发展及未来做了展望。

下午的会议,由四个附属医院的护理老师代表和护理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代表进行15项研究成果汇报,然后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并由陈立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为期一天的峰会促进了吉林大学各附属医院及护理学院之间的交流,对吉林大学护理学科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