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重走白医路,传承白衣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时间:2017-07-18

        2017年7月12日,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同药学院,共同赴白银坨对所有曾在那里遇难的革命前辈们致以悼念。 
        师生一行人于上午九时到达白银坨,从石湖峡口上山,途径一线天、卧虎山等地到达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烈士纪念馆。并在学子遇难遗址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在烈士群雕祭献花束后,全部吉大学子共同庄严宣誓:“我们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不辞艰辛,执著追求,弘扬白求恩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重走白求恩之路对于我们每一个吉大学子来说是一次光荣的历程,一次难忘的追忆。在白校学子遇难纪念馆我们重温了那个动荡悲伤的年代,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在白银坨群雕面前,我们纪念革命先烈,郑重宣誓,以白医学子为骄傲,以白医精神为方向,不负他们的期望。
        那是一个血与火的年代,白银坨突如其来的侵略打破了这世外桃源本来的安定,也将白医青年们誓与生死角逐的号角吹响。救死扶伤,一个又一个摇摇欲坠的生命,在他们汗水的浸润下重新挺起了脊梁。他们虽是读书人,但当大敌当前,生死玄关,他们宁做舍身扑火的飞蛾,也决不做手无寸铁的羔羊。在敌人的眼中,他们或许不堪一击,但历史的轮辙早已见证他们留在世人心中不灭的那双钢铁般的臂膀。如果生命注定定格在炮火燎原的一瞬,那便以血肉之躯去捍卫这每一寸故乡!

        我们将在今后,树立世界眼光,培养家国情怀,心系人民福祉,崇德修身,务实笃行,勤学善思、锐意创新。将白求恩精神当作我们毕生的追求,让无私奉献成为吉大白求恩学子永恒的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