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德国护理教育代表团来我院开展交流访问

作者:温静媛 时间:2019-05-13

为进一步促进中德护理教育的交流与发展, 58日上午,德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陶兴煜先生、秘书长丁涛先生组织德国亚历山大-许墨瑞护理学院院长Ms.Doreen Schumann、教育主任Ms.Elisabeth Witt-Ruickoldt及德国罗斯托克医院护理部主任Ms.Syivia Watgerstradt等一行五人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陈立院长、党委副书记葛宗梅、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德国护理教育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接着陶兴煜先生就德国护理教育的现状、德国的风土人情及护理专业学生在德国留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等向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代表德国亚历山大-许墨瑞护理学院向有志愿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发出了积极的邀请,德国特有的“双轨制职业教育”和“政府包揽学费制”会是他们强有力的优势。此外,对护理课程、项目优势、项目流程和服务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交流访问不仅有利于促进护理学院学生对德国护理模式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为学生就业、出国深造提供了便利条件,更利于推动中德护理事业共同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