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19


为贯彻落实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712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研讨。719日,护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研讨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科室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月波主持。

会上,韩月波详细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中,姜治莹书记充分肯定了吉大医学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对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现了学校党政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韩月波表示,学院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姜治莹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医学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班子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要保持危机意识,对内练真功夫提质增效,对外加强交流扩大宣传,增强在专业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院长陈立表示,要高度重视我院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准确把握医学教育发展走势和政策变化,要紧密结合学校会议精神,沿着“十四五”规划有关医学教育方面的既定方针,抓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的落实。学院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并做表态发言。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袁华表示,当学习到姜治莹书记讲话中关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时感触颇深,建议学院要从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着手来加强护理学人才的培育。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彭歆表示,实践教学对医学生培养尤为重要,要组织师生多参加实践教学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教。

学院将以学校推动医学教育改革为重大机遇,以“双一流”建设为出发点,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落脚点,结合学院实际,努力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不断拓宽实习就业基地,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发展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