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护理学院举办毕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1

 

为使毕业生尽快做好心理调适和角色转变以应对崭新职场环境,617日,护理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毕业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中华护理学会理事、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殷艳老师传经送宝。院党委书记韩月波、党委副书兼副院长葛宗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常方圆,辅导员李亚琴、刘宇飞,以及2017级全体毕业生和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殷艳玲以生动鲜活的榜样,讲述了全国第一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前辈将一生献给护理的故事,勉励即将走向护理岗位的毕业生们向章老学习,保持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坚守。

殷艳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杨靖宇、刘胡兰、江姐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告诉毕业生们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通过毛泽东、邓小平同志带领中国改天换地、建设社会主义艰难历程,告诉毕业生们要坚持探索和创新;通过健康中国建设讲述白衣人的使命与责任。

殷艳玲通过实例对比和幽默的语言讲解了进入职场的准备,包括知识技能储备、沟通能力、主动积极以及与患者沟通的方法与技巧、创新思维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她希望并祝愿同学们不断学习,保持热爱,用青春创造梦想,书写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课,更是实操较强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深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