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白求恩精神+党建”理论平台成果展示(十一)——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勇敢担当我辈职责”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2

  为贯彻落实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了青年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广大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人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记录了学习笔记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党员黄雪淼同志在学习回信后表示,身为一名“白衣”学子和南丁格尔的传承人,更应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信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主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预备党员刘彦廷同志在学习后表示,作为医学生,未来要肩负起人民健康的重任,我们要努力武装自己的知识库,磨练出优秀的技术,同时不忘初心跟党走,在自己的职业领域奋力刻苦,以身作则,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