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白求恩精神+党建”理论平台成果展示(九)——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总书记回信精神,做新时代白衣战士“线上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2

   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教党[2020]15号文件要求,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12日开展线上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支部43名青年学生党员均上交了个人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临床已实习近9个月的护理学子,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于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于医学生的殷切希望,对于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众志成城,义无反顾,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一线战场,军地医务工作者始终恪守着救死扶伤的天职,谱写着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抗击疫情之歌。在危险面前,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职责和奉献构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线。对我来说,这是比书本知识更重要的一堂医学之课,教会了我做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仁心仁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一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学好专业技术,提高政治素养,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用心栽培。……”“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中,无数医护人员舍弃小家,在抗疫第一线与病毒搏斗,与死亡抗争。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此次线上集体学习活动中,支部成员们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17名留京西藏大学医学实习生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党员在校期间要扎实自己的基本功、练就一身本领,以各位优秀的前辈为榜样,时刻秉持着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健康视为自己的职责,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