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白求恩精神+党建”理论平台成果展示(七)——“一站到底”党团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8-22

为加强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团知识的认知和了解,2019年11月16日晚18:00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弘吾辈之志,承党团荣光”一站到底党团知识竞赛。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学院、公共外交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数学学院、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行政学院共8个学院选手参赛。

党团知识竞赛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知识竞赛、你话我猜、定题演讲、现场辩论。第一环节知识竞赛考察选手们对党团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内容涉及地理、历史、党章、毛概、马原、思修等方面知识。第二环节你话我猜环节考验选手之间的配合能力和描述能力,他们彼此心有灵犀,十分默契,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第三环节定题演讲,主题为“弘吾辈之志,承党团荣光”,本环节为选手提供了三个演讲方向,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吉大人、吉大“三原色”精神,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是现场辩论环节,辩题为“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双方辩手各抒己见,围绕论点,逐条分析,展示出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护理学院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公共外交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三等奖,哲学社会学院、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行政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优秀奖。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不仅获得了荣誉,更是在活动的构架之下感受到了学习党团知识的重要性。相信借此平台,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会更加关注我党历史和我国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