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白求恩精神+党建”理论平台成果展示(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2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护理学院党委于4月13-14日组织教工党员赴珲春市委党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以珲春抗日烈士、珲春将军以及为珲春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人物为主线,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将静止于平面的英雄史实,转化为鲜活立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教材。内容包括参观珲春党史纪念馆;赴大荒沟抗日十三烈士陵园敬献花圈,聆听英烈们的抗日事迹;赴中朝俄边境,感受清朝大臣吴大澂勘界谈判,据理力争,捍卫祖国神圣领土的爱国精神等。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流血牺牲精神,让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英雄的事迹,牢记先烈的遗志,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真正做到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