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新春送温暖,两代党员共话使命新征程——护理学院本科学生第一支部与新民校区离休第四党支部“传白求恩精神,承新时代责任”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19-12-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传白求恩精神,承新时代使命”,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党员优良革命作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2020年新年和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新民校区离退休办公室领导、离休第四党支部党员一起,看望离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温暖、关怀和祝福。

20191225日上午,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亚琴老师及部分学生党员、新民校区离休第四党支部书记傅菁林老师,在新民校区离退休办公室陈彦强主任等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慰问品和对离休老党员的敬仰,一同看望离休老干部、老党员任杰老师。任老师得知大家来看望他,激动地拄着拐杖到电梯口迎接。任老师是一位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老党员,虽已88岁高龄,空巢老人,仍乐观向上,声若洪钟。在与学生党员交流中,他讲述了从18岁参军到光荣离休的革命征程和工作历程。任老师从连队文化教员到抗美援朝战场战士,从解放军总政满洲里基地转运站运输兵,到支援农村建设的建设者,肩抗手提运输过军用物资,缺医少药时主动用自己的身躯做过药物临床实验,老百姓危难之际悄无声息地献上400cc鲜血……,这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到哪里都踏踏实实做着该做的事,做好该做的事,曾经立过三等功和多项嘉奖,但他一直强调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对党和国家没有特殊的贡献。学生党员被任老师积极向上、敢于担当、淳朴善良、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所感动。任老师也对学生党员报以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

    此次慰问活动让离休老党员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离休老党员的优秀品质为年轻一代共产党员树立了一面永远不倒旗帜。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护理学院师生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秉承“慎独敦行,仁爱奉献”的院训,在“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指引下,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发展和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