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学年奖学金评定净加减分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19-09-30

为做好学院学年奖学金评定工作,保证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顺利有序实施,按照《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和《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学年奖学金评选细则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原则,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净加减分由学院对学生一学年内奖惩情况进行统计,并酌情给予加分、减分。加分、减分的上限均不超过1分。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总则

(一)净加减分申请按总分100分测算,在进行学年奖学金评选时换算成1分。

(二)根据学院在各项活动中的记录以及学生个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对每一名参评学生进行打分,经本人确认无误后,录入sais系统。测评内容仅限本学年度内(从上学年9月1日至本学年8月31日)符合加分细则的条目。

(三)加分项分为:

1.参加集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2.担任学生干部;

3.发表论文、专利等;

4.学术竞赛、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化体育竞赛等

5.参加英语(外语)考试(托福、雅思、四级、六级等)及英语竞赛、出国交流、计算机考试等;

6.其他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申请的加分项。

二、加分项目及细则

(一)参加集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加分

1.学院组织的所有活动加分,且组织者、参与者都2分/次;学院之外不加分;

2.所有宣讲会类的活动给组织者和嘉宾加分;

3.系列活动(包括创新创业部大创讲座、辩论赛、体育部系列校级活动、一站到底)加分方式:参与一次加2分,两次4分,三次5分,四次5分……【体育部活动若无人参与则此活动作废,组织者也不加分】

4.文艺表演类活动,工作人员(除流动)加2分;参与者加对应活动分数,但每项活动不重复加分;

5.校运动会项目:需要训练的项目加8分,不需要训练的项目加2分;报多个项目分数不累加

6.部门活动内需要写的新闻稿与推送算作活动内的一项,不单独加分。

(二)担任学生干部加分

学生干部任期一年(任期不满的酌情减分),经考核合格者,方能加分。职务加分不累计。

1、团委学生会

1)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20分;

2)学生会副主席16分 ;

3)学生会部长12分

4)学生会副部8分

5)学生会部员4分

2、社团联合会

1)社团联合会主席16分

2)秘书长、副主席、各社团负责人12分

3)社团联合会部长、各社团副会长8分

4)社团联合会副部、各社团部长4分

5)社团联合会部员、各社团部员2分

3、新媒体中心

1)总编 16分

2)站长12分

3)部长8分

4)副部4分

5)部员2分

4、MM学习研究会

1)会长16分

2)副会长12分

3)各部部长8分

4)副部、部员2分

5、白求恩医学部学生会

1)学生会主席16分;

2)学生会副主席12分 ;

3)学生会部长8分

4)学生会副部4分

5)学生会部员2分

6、班委

1、班长、团支书15分

2、其他班委或寝室长10分

说明:
   凡在学生干部绩效考核赞成率不到60%,或在工作中存在重大失误、或不能履行干部职责的,不给学生工作分或酌情扣分。

1、23、4,5只取最高一项加分,不累加,如有多项加分,每多一项加两分6项可与123,4或5项累加;6项内部不累加。

(三)发表论文、专利加分

1.论文加分。

论文收录于SCI或EI学术刊物上,按如下规则加分:

IF<1:

第一作者加8分;第二至五作作者加3分。

IF>1:

第一作者加分=影响因子×8分;第二至五作作者加5分。

论文发表于核心学术刊物上,按如下规则加分:

第一作者加6分;第二、第三作者加2分。

发表于一般学术刊物上(有公开刊号)

第一作者加2分。

2.发明专利加20分。

(四)学术竞赛、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化体育竞赛等加分

以下活动统一按照国家级18分,省级15分,校级8分,院级5分加分。

(备注:以上分值为最高分,凡参加比赛有等级设置的,每降一个等级减去1分,如:院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以此类推;优秀团员、团干部按照院级奖励给分。)

1.课题加分

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结题的。

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计划并结题。

参加大学生开放性创新实验计划并取得成果的,负责人8分,成员4分。

2.参赛加分

参加全国护理操作大赛、生物技能大赛、运动会、辩论赛、团日活动、社团精品立项、创新一品、医学基础知识大赛、试点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512评审答辩获奖(公益之星,学习标兵,优秀社团,标兵社团,优秀班级,优秀寝室)等。

(五)参加英语(外语)考试(托福、雅思、WSK、四级、六级等)、英语竞赛、出国交流、计算机考试等加分

1.英语考试及竞赛加分。时间范围为一学年(即教学日历上一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至本学年秋季学期开学),需个人向学院学术部提供成绩证明。

托福成绩加分:110分及以上加10分,100及以上加8分,90及分以上加6分,80分及以上加4分。

雅思成绩加分:8分及以上加10分, 7.5分及以上加8分,7分及以上加6分,6.5分及以上加4分。

WSK(PETS-5)加分:80分及以上加6分,70分及以上加4分,60分以上加2分。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加分(省内复试阶段)。国家级奖项加10,吉林赛区特等奖加6分,一等奖4分,二等奖及以下2分。多次加分按最高分计。

外研杯阅读、写作、演讲比赛加分。国家级奖项加10分,吉林赛区特等奖加6分,一等奖4分,二等奖及以下加2分。多次加分按最高分计。

VI.其他类(网络文化,传媒比赛)国家级奖项加10分,省级一等奖4分,省级二等奖及以下加2分

2.出国(境)交流一周(含),加分4;一个月(含)加6分;六个月(含)以上加8分。

3.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

通过四级1分,通过六级1分,可累加

4.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通过二级2分,通过及以上3分,可累加

(六)其他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申请的加分项

1.个人荣誉:以下活动统一按照国家级18分,省级15分,校级8分,院级5分加分。

备注:以上分值为最高分,凡参加比赛有等级设置的,每降一个等级减去1分,如:院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以此类推;优秀团员、团干部按照院级奖励给分

2. 团体荣誉:校级一等奖3分,校级二等奖2分,校级三等奖1分。

四、综测减分

1、违反校规校纪而受到校纪处分者

留校查看-100分;记过-90;严重警告-80;警告-70;通报批评-50

2、违反党团纪,受党团纪处分者

开除党团籍或被取消预备期-100;党团查看-90;撤销职务-80;严重警告-70;警告处分-60

3、无故不参加教学或学院集体活动、日常有不良行为由学院酌情减分,可根据不同事项多次减分。

五、本办法自制定之日起实施。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

                                     2019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