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经验分享会(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3-12-26

  为推进学院教学管理梯队教案书写与培训能力,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能力,2023年12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经验分享会(第二期)。本次会议特邀吉林大学医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吴运涛老师作专题培训,本期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让教案充满设计——从管理视角看教案撰写》,第二部分主题为《赢在设计:走进教师教改课题申报》。李峰副院长,李昆副院长,护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学院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昆主持。

  李昆副院长首先对吴运涛老师莅临指导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李昆强调,教学档案的建设和管理是学校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内容,更是衡量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志,学院上下应共同努力,规范教学档案建设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心部署,及时落实,以高质量的教学档案材料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在第一部分培训中,吴运涛老师通过列举实例,对教案设计的要素以及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指出目前教案设计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整体结构和内涵缺乏、教案重复使用、缺少设计性等几个方面。针对普遍性问题,吴运涛处长详细解读了医学教师教案设计的参考指南,并从如何根据教学大纲设计教案、如何结合临床实际选择教学内容、如何运用现代教学技术和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如何设计“四栏”教案等角度出发,进行深入分析,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建议和方法。

  在第二部分,吴运涛老师紧紧围绕着教改课题申报标书的“七要素”展开,指导教师如何更好地进行选题与申报。

  本次专题会议的组织召开,是我院积极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院教师教案设计与课题申报能力,推进我院规范进行教学管理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