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2-10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切实提高临床毕业实习教学质量,护理学院成立护理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组,于125日至7日期间分别走进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对2020级本科生进行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组由副院长李昆为带队组长,成员包括教学委员会主任袁华,白求恩医学部督导专家、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彭歆,内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谢姣,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张巍,老年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李闺臣,学生办公室主任刘宇飞,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刘静泉等。


本次实习检查对象为在省内临床实习的2020本科生,检查形式为召开带教老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深入走访病房科室等。各组检查老师认真调研了医院带教计划、实习生科室轮转安排及医院对我校实习生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的反馈,并悉心倾听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感言收获、心得建议。此外,老师们还走进病区,实地考察了学生们的工作环境和操作表现。



李昆副院长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实习检查工作,能够深入了解护理学院实习生和见习生的学习状况,以及三家临床医院作为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以促进学院在学生培养方案和各个教学环节中不断改进和持续提升。

护理学院与三家临床医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方面都有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未来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打造社会实用型人才,强化护理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带动护理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引领学生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推动护理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