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25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精神,依照《吉林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21187号)要求,20231215日上午我院召开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昆主持。

会议邀请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成员和护理学科领域专家入校进行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岳教授、大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安力彬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名誉院长周郁秋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周秀玲教授组成。

吉林大学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孙曙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月波,副院长李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葛宗梅,学院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陈立,院长助理彭歆、张雪妍,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虹彦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感控专员郭彩霞,护理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参会。

陈霞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发展情况。李峰围绕目标标准、基本条件、实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孙宏玉作为专家评审组组长主持评审会。她表示,通过听取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报告的汇报、查阅资料、与导师及学生座谈、交流研讨,对我校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孙宏玉代表评审专家,对我校护理专业硕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支撑及实践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专业特色凝练、导师队伍建设、临床导师培训、临床实习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充分研讨,评审组一致通过我校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孙曙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讲到,专家组提出的改进建议为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学院深入学习、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动护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合格评估自评工作得到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为我校护理专业硕士培养指明了方向,为学位点建设问诊把脉,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智库支持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