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2-25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精神,依照《吉林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21187号)要求,20231212日上午我院召开护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昆主持。

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和护理学学科领域专家入校进行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卫勤训练中心皮红英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护理系主任李小妹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李小寒教授组成。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段天,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月波,副院长李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葛宗梅,学院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陈立,院长助理彭歆、张雪妍,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殷艳玲,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刘东玲,护理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参会。

赵国庆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护理学一级学科的发展及整体建设情况。李峰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贡献服务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尚少梅作为专家评审组组长主持评审会。她代表专家评审组对本次评估的主要目标、意义、流程、任务进行了介绍。专家评审组成员各司其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咨询、与师生分别座谈等环节,详细审查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反馈意见环节中,尚少梅代表评审专家对博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加强顶层设计、凝练学科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希望学校能高度重视护理学科的发展,从资金、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经充分研讨,评审组一致通过我校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段天代表学校对专家评审组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专家组的建议为护理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学院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改进创新,持续推进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护理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合格评估自评工作得到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为我校护理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学科建设问诊把脉,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智库支持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