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荣获西康路东社区“辖区共建单位特别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23-12-15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更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党建引领普新篇,乘风破浪再扬帆”长春市朝阳区西康路东社区年度表彰大会于20231214日在社区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宇飞、团委负责人刘雨新受邀参加表彰大会。此次表彰中,吉林大学护理学院荣获“辖区共建单位特别贡献奖”。

西康路东社区是护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单位,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护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引领工程”,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实践,传承和实践白求恩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23年,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与社区共同开展“孝老敬老,花‘样’过重阳”义诊服务,“党建引领,情暖重阳”社区老人集体生日会,“‘护’送健康,情暖夕阳”入户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一百余名志愿者分组保持每月四次的频率,去探望、陪伴与关爱老人,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培养了学生的奉献担当精神。

未来,护理学院将与西康路东社区保持长期合作,继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发挥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以传递社会温暖为己任,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大会表彰环节中,护理学院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歌曲《想变成一件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