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祝贺!陈立、曹红十当选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全国高等学校新形态研究生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

作者: 时间:2023-12-13

122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会议暨第四轮全国高等学校新形态研究生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经人民卫生出版社与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

陈立教授被聘为第四轮全国高等学校新形态研究生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高级护理药理学》纸质版第一主编。曹红十副教授被聘为第四轮全国高等学校新形态研究生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老年护理学》数字版副主编。

全国高等学校研究生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是目前护理教育最高水平的国家规划教材。自第一轮出版以来,历经三轮修订,教材品种和形式不断丰富、完善与创新,第三轮规划教材共11种,其中2种被评为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为我国护理学专业研究生教育发展及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参与《高级护理药理学》《老年护理学》教材的建设工作是学校推进护理学科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老年护理学》为首版发行,本次参与数字版教材编写工作,更是坚持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新形态教材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坚持提前规划与布局,重点支持“新兴领域教材”“传统优秀教材”“数字教材”等高水平、新领域、新形态教材建设。本次吉林大学护理学院主持并参与本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护理教育高质量、高素质、创新型、研究型人才的培养进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护理学研究生教材建设的计划性和整体性,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陈立,吉林大学唐敖庆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曾获吉林省学科领军教授、宝钢优秀教师、白求恩名师等荣誉称号。两次进入 Elsevier 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近五年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Science子刊 Science AdvanceBiomaterialsTheranostics 等一区杂志1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影响因子累计400余分,他引1500余次,单篇最高引频500余次,发表核心期刊3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主编国家级教材2部、白求恩精神研究丛书1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其他省级及校级教学项目7项。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1项,吉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曹红十,现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乐群院区业务副院长,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护理行政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委员(组长);中国老年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护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第七届创伤学会分会护理学组委员;吉林省医疗机构评审评价专家;吉林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护理学会急诊护理分会第一届创伤护理学组副主任委员;吉林省护理学会管理专科分会常务委员等。连年获得“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学科带头人”。曾先后两次担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护理总指挥,累计收治患者3000余例、重症650余例,获“吉林好人,抗疫先锋”、“长春好人”荣誉称号。近5年荣获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二等奖1项。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主持省级教学课题1项,累计经费60余万元,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 6篇。参编护理心理学、护理临床综合思维训练、护理管理等国家级教材3部,其他编著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