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拔得头筹!祝贺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孙皎教授及其团队在WOS数据库循证护理实践文献发文量居全国第一

作者: 时间:2023-11-29

循证护理是以科学的证据为基础,将护理人员的专业实践与患者意愿相结合,对提高临床护理实践专业化水平、促进患者健康、节约医疗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国知网中的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文献中检索2001年—2022年我国循证护理实践相关的文献,并采用CiteSpace进行分析,我院孙皎教授及其团队在WOS数据库循证护理实践文献发文量居全国第一。(来自我国循证护理实践研究的可视化分析,整理自《中华护理教育》2023年第10期)

孙皎,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护理、社区护理、临床护理、护理教育。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委员、中国医药信息学会护理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日本石川县立护理大学研究员。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吉林省高层次D类人才、吉林大学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吉林大学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吉林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其指导的博士生及硕士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近5年,孙皎教授研究团队共发表文章120篇,其中SCI文章50余篇,Top期刊文章10篇、JCR一区文章23篇。主持国际合作项目、省部级及其他项目30余项、教改项目10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4部。

“行之以躬,不言而信”,孙皎教授带领其团队弘扬科研精神,描摹奋斗姿态,以坚定的步伐在健康中国建设的路上不断推进。护理学是一门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学科和专业,是大健康背景下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力量,在这一大背景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才及团队涌现,把握发展机遇,做出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激发和保持护理专业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