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吉林医药学院同仁来护理学院就战略帮扶工作进行座谈

作者:隋欣 马天娇 时间:2021-10-25

20211022日,吉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李春卉、书记刘诗福等一行6人来访我院,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战略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会。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立、党委书记韩月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副院长李昆、副院长李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李峰副院长主持。首先,陈立院长对吉林医药学院同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认真听取了战略帮扶的需求。李春卉院长谈到,现阶段制约学科发展的两大难题:一是人才,二是科研。希望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有利时机,在人才培养方面,青年教师能够来我院进行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的继续教育、增设在职博士研究生培训机会;在科学研究方面,通过深化科研合作促进科研能力的提高、诚邀我院专家到吉林医药学院进行帮扶指导、聘请行业领域专家定期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

而后,李峰副院长就学科建设情况、科研研究方向、行业领域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对吉林医药学院同仁战略帮扶的需求给予积极回应。李昆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情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了大量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果。在双方的交流过程中,陈立院长和李昆副院长提出双方未来可以运用智慧教学方法进一步开展交流学习,此提议得到了在场人员的肯定与好评。紧接着,韩月波书记、葛宗梅副书记兼副院长分别就学生日常生活管理、就业升学、思想引导等学生工作经验,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分享。

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陈立院长积极地表明了帮扶意愿,欢迎吉林医药学院的学生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殷切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教育教学和科研合作的平台,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多方面的优势互补,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最后,韩月波书记表示,期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更多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为护理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双方达成了后续推进战略帮扶工作的深度意向,加深了彼此对护理学科教育以及科研探索的理解,未来双方将同心同行,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