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会

作者:杨宇航 时间:2021-10-22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帮助青年教师站好讲台,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医学部相关通知要求,1020日上午,在护理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会”。特邀请吉林大学教育教学医学督导组专家吴运涛教授、于双成教授、李一教授以及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姜春明副主任作为指导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指导。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副院长李峰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昆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观摩。

我院6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6分钟的微格示范教学,专家组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风格、教案撰写、板书、PPT课件制作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最后,陈立院长对受邀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次指导会必然对我院教师教学工作产生影响,敦促全院教师花时间、花精力深入思考并反思如何上好一门课,将真正的“智慧课堂”带给学生。

长期以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护理本科教育,积极深入开展了大量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在本次指导会结束后,院领导即刻组织召开全院教师进行本科教学大讨论,结合专家组指导意见,深入思考,全面总结,以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