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长张希赴护理学院调研 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7-14

78日上午,吉林大学校长张希赴护理学院调研,实地走访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康复治疗学实验教学中心,检查并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副校长王玉柱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康复治疗学实验教学中心,张希一行听取了婴儿培育箱、婴儿辐射保暖台、智能婴儿等护理学实训设备的使用情况介绍,参观了示教室、作业治疗实验室、康复评定实验室等教学空间。张希对师生通过科研反哺教学,设计开发虚拟仿真康复治疗课程的教学科研协同创新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张希对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准确把握护理学实践性强的特点,不断优化教学体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带领学院步入新发展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希指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导下,护理学院要服务于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教育。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学院发展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继续追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实现育人和育才相统一,坚持育人为本;也要处理好“宽”与“专”的关系,在培养学生全面掌握护理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还要形成办学特色,保障学生具有较高的适应性。要把握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每门课程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一种教育理念,要优化护理学专业的思政课程建设,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向而行,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张希强调,护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要进一步适应护理学实践性强的特点。教学工作中要推动理论课教师承担实践教学任务,更好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当前正在深化教育改革,破除“五唯”顽瘴痼疾,通过科学评价、分类评价,激发不同岗位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每名教职员工都能在本职岗位上有所贡献,有所成就。学院也要仔细研究、制定符合护理学科特点的评价改革方案。


座谈会上,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汇报了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韩月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