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科技活动周活动:护理学院2021年学科前沿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25

2021523日下午,由吉林省护理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护理学会教育分会暨交叉·融合·智能·创新学科前沿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行。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吉林大学科技活动周号召,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前沿科学知识,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

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国庆进行了致辞,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

本次会议共有5位嘉宾进行报告,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封晔教授报告题目为《智能穿戴网络-挑战与机会》、通信工程学院陈万忠教授报告题目为《类脑智能及人-机交互》、生命科学学院滕乐生教授报告题目为《功能性外泌体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通信工程学院韦健副教授报告题目为《真三维显示技术及医学应用》和护理学院陈立教授报告题目为《基于交叉学科的认知功能障碍评估与干预研究》。各位报告嘉宾总结了近期自己的科研成果,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通过旁征博引的例子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对自身学科与护理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出了展望。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健康福祉学院、北华大学护理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及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期间,嘉宾针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陈立院长代表学院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多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推动护理学科研的发展,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大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感谢各学校师生及护理同仁的积极参与与支持。


此次学术会议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举办,使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了他们“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有助于增强师生们的研究意识和创新思维,有利于推动护理学院科研育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