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26


20201023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院主管院长陈立、主管教学副院长李昆、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昆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昆副院长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学院总体思政指标体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李昆副院长强调,要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完善学院思政指标体系,拓展课程思政教育载体元素,促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协同育人机制。

随后,各参会老师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体会,围绕何谓“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内容、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及如何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陈立院长围绕进一步推进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发言。陈立院长指出,建设好课程思政要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创新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融合方式方法,实现思政课显性教育功能与专业课程的隐性教育功能的协同效应,最终实现“教书”和“育人”的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