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走进学院,走近教师”——校督导组走进护理学院在线教学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精神,总结在线教学经验,提升综合教学质量,2020515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莅临护理学院开展在线教学交流会。会议由调研组长吴运涛教授主持,校教学督导组专家迟宝荣教授、李一教授、李忠民教授、张茹慧教授、续薇教授、睢大筼教授、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副院长李昆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昆教授就疫情期间学院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在线教学课程思政和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疫情期间护理学院两个专业共开设30门在线课程,课程开出率达96%。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华副教授分享了创新示范课《急危重症护理学》的建设经验,发挥多学科教学团队优势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并针对此次疫情以不同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为导入开展课程思政。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张巍副教授分享了国家级资源共享课《妇产科护理学》的授课经验,通过P-T-R三段式教学达到知识点整合与螺旋式巩固的系统化教学方法。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彭歆副教授介绍了疫情期间最具学科特色的《基础护理学》在线课程,以临终关怀为例展示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

最后,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对护理学院的在线教学给与了充分肯定与鼓励,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就学院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和专业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解决思路。陈立院长感谢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一直以来对护理学院教学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后续会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作为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与质量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