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2019年开展暑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学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26


 

为了进一步拓宽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我院师生于2019721日至816日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加护理学暑期学校课程。交流内容包括专业学术讲座、医院参观、小组讨论及学术研讨等模块强化学习,拓展视野。

授课期间,曼彻斯特大学20余位学者为同学们提供了多领域的全新讲座,并开设了“研究分享会”,“读书研讨会”等新型课堂,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探索专业领域与体验中英文化差异。四周内,同学们参与了“慢性病管理”“姑息治疗”“疼痛管理”“护理研究理论与实践”“公众健康与社会医疗”等课程。专业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分组参与了E-journal制作并完成了结业展示。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了解英国医疗系统(NHS),学校还举办了参观当地医院,与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等活动。在社交拓展与文化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英国护理学教育、英国医疗系统相关知识,体验英国高校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与娱乐生活,并探索领会其深层的文化价值。

在这充实的4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英国学生的日常生活,聆听了世界顶尖学者的谆谆教诲,感受英国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协作交流水平。通过此次暑期学校,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提升了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教学与科研交流,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