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获首届全国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4-29

201942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的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邀请赛在上海隆重开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我院选手2014级本科生张鑫、王聪、庞越面对大赛中设置复杂的临床情境,以评判性思维正确做出护理决策,以深厚的理论基础、精湛的操作技术、传承的白求恩和南丁格尔精神获得护理专家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成绩的取得饱含了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各临床医院护理同仁的大力支持。护理作为一个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培养护理本科学生的临床综合能力一直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因此,学院对比赛高度重视,通过科学的组织和管理,确定了指导教师组、参赛选手、备选选手以及学生志愿者等,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落实教育部有关本科教育的工作精神,是对全国护理院校教学质量的检阅。此次获奖表明我院以核心能力为中心的岗位胜任的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可喜成果。通过加强护教协同、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学生无论在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临床技能、评判性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均得到较好培养。学院将继续深入研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体系等人才培养全过程,达成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