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与护理学科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4-23

                                                                                      ——我院在全国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展露风采

2019419日至421日,以“健康中国建设与护理学科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交流会在太原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马玲调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姜安丽、刘华平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40个单位的600余名护理学工作者和研究生等参会。

420日下午,大会进行了优秀学位论文颁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夏海鸥教授和胡秀英教授共同主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对优秀学术学位博硕士论文的导师和研究生颁奖。本次参评论文包括国内全部护理学学位授权点推荐的2016-2018年间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经全国范围内70余名护理领域专家三轮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优秀学位论文。我院陈立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李晨的学位论文《2型糖尿病抑郁焦虑共病与胰岛素抵抗及皮质醇的相关研究》获评优秀论文,并做大会壁报展示。此次获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选的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表明了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论文质量等方面均获得同行高度认可。

会议期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姜安丽教授做了题为《我国护理学学位点建设现状与发展问题分析》的报告。分析报告总结了2016-2018年全部护理学学位授权点的相关数据。报告显示,我院在科研论文、科技项目、科研获奖等方面指标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我学院研究生获得授权发明专利项目3项,居全部护理学学位点的首位,表明我院已在护理学应用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走在国内同行前列。

此次论坛,不仅了解了学科及同行的发展情况,同时展示了吉林大学护理学科的风采。吉大护理人一直秉承白求恩和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学科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争创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与护理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