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护理学院“2017健康中国养老照护高峰论坛”顺利落幕

作者:admin 时间:2017-06-21

        为庆祝第106个护士节的到来,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了系列学术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省养老照护水平,促进医养结合模式的发展,由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倡导承办,省护理学会主办的“2017健康中国养老照护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在长春召开。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主持,吉林省医学会副会长、秘书处主任许舒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分别代表吉林省护理学会和吉林大学为本次高峰论坛进行了致辞;来自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第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作了题为《老年护理服务方式与理念》的学术报告;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常务理事兼健康养老分会会长——乌丹星教授作了题为《医疗护理与老年长期照护的中国探索》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关怀理论的临床护士关怀能力的培养》的学术报告;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全国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李小寒教授作了题为《人文关怀护理理念在护患沟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专注从事大健康,养老体系建设领域的战略咨询规划服务——杨金宇教授作了题为《老年照护基础理论与照护实践》的学术报告。来自省内各学会、临床医院和全国兄弟院校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次论坛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国内进一步加强养老照护提供了良好的研究方向。本次论坛成为国内护理学界和养老照护研究领域的一次盛会,更为未来的专业研究和实际应用产生深远的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