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学史力行践初心”系列活动——护理学院赴“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作者: 时间: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师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64日上午,护理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赴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参观“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三下江南战役纪念堂,二层为抗联英雄罗明星纪念堂。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三下江南”战役率先在九台打响,接连发生了其塔木攻坚战、张麻子沟伏击战、焦家岭围歼战等一系列战斗。“三下江南”战役的胜利使东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由此吹响了解放战争全面大反攻的胜利号角。抗日战争时期,民族英雄罗明星在九台组建“抗日义勇救国军”,毅然决然地战斗在日伪统治的心脏地带,多次给予日军沉重打击,后来英勇就义。师生们仔细聆听和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进一步增进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引导师生勇担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责任,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护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