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五一”节前火灾防控和学生寝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4-30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当前学校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院“五一”假期学院安全工作。43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韩月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及相关人员开展办公楼、实验楼火灾防控和学生寝室安全联合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新民校区五公寓和七公寓部分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检查中,韩月波认真查看寝室环境和消防设施;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叮嘱学生要保持卫生,勤开窗通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寝室管理规定,杜绝违章电器,注意防火防盗;对个别寝室存在的废旧物品清理不及时、通风状况不佳等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检查组依次检查了学院辖区内的各个办公地点,重点检查学院实验室、教师及研究生工作室、康复治疗学实验中心和护理学实验中心。在检查过程中,总体情况良好,工作室、实验室未发现违规用电现象。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等问题逐一登记,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告知相关责任人马上落实整改,不留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了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