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重走抗联路,弘扬民族魂”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0


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于116日至118日,前往东北红色文化的发源地——延吉,参加“重走抗联路,弘扬民族魂”党性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党委书记席海涛同志带队。

本次培训学习为期3天,通过利用延吉地区特有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对学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开班仪式上,延边市委党校副校长于艳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延边市概况,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学多思,学有所获。

专题教学中,李美岩老师动情的为我们做了《抗联精神在延边》专题培训,带我们重温了抗联历史,回顾了东北抗联部队的光辉历程,让我们了解了东北抗联部队是中国最早的一支队伍,自“九一八”事变之后的14年苦战中,延边的抗联部队铸就了“遵守纪律,坚贞不渝;民族团结,共赴国难;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的抗联精神。培训内容翔实、精彩生动,让学员们为之动容,进一步体会东北抗联战士们在抗日战争中信仰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精神。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延边博物馆、延吉监狱越狱斗争遗址、五凤村抗日斗争培训基地、东北抗联第五军军长柴世荣铜像广场、药水洞东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立地、新农村建设典范-《筑梦金达莱》、延边革命烈士陵园。

在延边博物馆内,学员们通过参观历史文物、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了解了东北革命的历史背景和伟大的历史意义;在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在这个掩埋着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几千余名革命英烈的地方,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鞠躬致敬、瞻仰烈士墓等方式祭奠长眠在地下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体验式教学中,重走抗联路,沿途参观了五凤村抗日斗争遗址,学员们跟随英雄们的足迹,亲身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先垂范、艰苦奋斗、坚定信念的革命品质。

结业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就本次培训做出讲话,进行了学习总结和分享,希望各位党员在培训中得到更多的收获与历练,随后给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异地教学,学员们从不同形式、不同角度了解了东北抗日战争时期那段难忘的历史,以及延边各族儿女在守卫边疆、建设家乡、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延边革命老区的精神内涵。此次培训既让学员们直接感受了不同教学方式所带来的冲击,也极大地丰富了学员们的教学素材,为回到教学岗位提高教学效果和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能量,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合格的吉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