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祖国不会忘记您,吉大永远惦念您——护理学院本科学生第一支部与新民校区离休第四党支部“传白求恩精神,承新时代责任”“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19-10-08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离休干部的爱国敬业精神,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和重阳节之际开展了以“祖国不会忘记您,吉大永远惦念您”为主题的看望离休老干部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秉承为离休干部做好事、办实事的宗旨,支部党员与老党员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离休后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929日上午,在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亚琴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一同看望了88岁、因病住院的离休老党员张老师。得知大家来看望自己,正处在康复期的张老师十分激动和喜悦。李亚琴老师与张老师亲切交谈,她握着张老师的手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嘱咐她要保重身体,享受离休的幸福生活。听到这些暖心的话语,张老师流出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亲切地和张老师交流互动,表达自己对老党员的尊敬与钦佩。

930日下午,大家一同探望了另一位离休老党员牛老师。这位和蔼可亲的牛老师向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奋斗经历,牛老师的所思所想所问,句句不离感恩党的关怀和学校的发展变化。为了能够收获更多的知识,已经年近九旬的她依然坚持在老年大学学习。支部党员们聆听老同志的故事,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牛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家人在香港和深圳拍摄的照片,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表达自己对祖国飞速发展的自豪之情。牛老师艰辛而光辉的经历让在场的党员们感悟到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追求精神,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看望新民校区离休第四党支部老党员的活动让支部党员同志获益匪浅。离休干部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来巨大贡献。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党员,我们感受到了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吉大护理人将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秉承“慎独敦行,仁爱奉献”的院训,在白求恩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的指引下,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