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党务动态

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要求,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1225日下午在护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常方圆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宗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常方圆代表支部汇报了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并重点检视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随后,葛宗梅和常方圆老师带头、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表现、发挥党员作用等情况,实事求是地作了自我批评,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接下来,支部成员进行了相互批评,对与会党员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结合每个人的具体表现,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恳切真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对于被指出的不足与问题,与会党员表示虚心接受、及时整改,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全体党员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及党支部评议表》,对党支部进行评议、对正式党员进行测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达到了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建设,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了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