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护理学院团学组织于2021年11月21日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学院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的第一项议程,会议主持人韦军荣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回顾我党百年来艰辛而壮阔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

    学习会的第二项议程,参会人员发言、讨论,谈感想感受。同学们围绕着“根本问题”“伟大成就”“人民至上”“伟大复兴”四个关键词,根据《决议》内容积极发言,认真探讨着身为新青年的我们该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去实践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去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有的同学谈到,党领导着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我们作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应当以先辈为榜样,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有的同学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面对世界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临床实践能力,齐心协力,加强防控,以科学的态度应对新冠疫情,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护理学院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让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