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九)——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 时间:2021-10-28

为帮助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迅速融入集体,增强信任、加深友谊、促进合作,体现护理学院“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整体氛围护理学院于2021年10月16日开展2021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朋辈心理辅导员李润源组织本次活动,与新生共度欢乐时光,寓教于乐

活动于上午八点正式开始分为“欢乐时刻”热身阶段“信任之旅”过渡阶段与“共绘蓝图”展望阶段“欢乐时刻”阶段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简介”“一分钟鼓掌”和“我知道”三个环节。通过简短的介绍,同学们对此次团体辅导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鼓掌游戏中,有的同学对自己能力预估出现偏差,使同学们意识到制订可实现目标的重要性我知道环节,朋辈心理辅导员李润源组织同学们相互介绍,同学们很快熟起来“信任之旅”阶段,同学们两两一组,分别扮演“盲人”和“引路人”。“盲人”全程佩戴眼罩,在“引路人”无声的帮助下跨过每个障碍,增强了同学间的信任,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快乐传递”和“信心启迪”的游戏中,同学们发现了彼此的优点,更懂得了如何定位自己、认可他人、相互欣赏与鼓励。通过互动环节,同学们展现出了非凡的毅力创造力,团体凝聚力也随着欢呼声不断提升。“共绘蓝图”阶段,各组同学分别在彩色纸上绘制具有团队特殊意义的团体树,寄托对未来的展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携手同心,凝心聚力。此次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间的感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相互交流、彼此作、共同成长,同时也对班集体产生了更加浓厚的感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集体生活中,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协作意识,增强团体荣誉感,对大学生活产生新的思考新的憧憬、新的展望,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勇往无畏,奋楫向前,拥有美好的大学回忆!